一、目标与宗旨

为了吸引、聚集国内外优秀学者开展领域内高水平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工作,实验室面向安徽工程大学以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立开放课题,其目的是加强该领域国内外科研人员的交流,提高科研水平,把本实验室建成为该领域科学研究活动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


二、开放课题资助范围

实验室开放课题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基于复杂网络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建模、控制与优化研究;

2、移动机器人先进感知、协同控制与群体智能研究;

3、能源互联网分布式控制、优化调度与安全防御研究;

4、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与无人驾驶技术研究。


三、开放课题研究期限

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202011日至2021630日。


四、资助金额

每项课题资助额度为人民币10万元左右。


五、申请条件及资格

1、申请人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职称;

2、申请人应具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背景; 

3、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受理申请:申请者已承担一项本实验室开放课题,且尚未结题;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要求;研究内容不符合资助范围;申请人有学术不端行为。


六、审批程序

申请开放课题必须按规定填写附件《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一式三份寄往实验室指定地址(详见联系方式),同时提交电子版至实验室指定邮箱(详见联系方式)。

开放课题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同意资助后,方可发布实施。获批资助的课题负责人根据批准经费、研究期限和评审意见,认真填写《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项目计划书》,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送实验室,作为拨款和考核依据。

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详见附件《安徽工程大学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210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葛愿

电话:0553-2871262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8

单位:安徽工程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邮箱:geyuan@ahpu.edu.cn

邮编:241000

说明:邮寄纸质申请书的邮费请自行付清,实验室不接收“到付”邮件。


     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2020年度开放课题项目表.docx

     安徽工程大学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pdf

     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