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安徽赛区TI杯

发布时间:2022-01-24访问次数:649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省赛区成绩揭晓,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并获得安徽赛区TI杯。据统计,在近四届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荣获国家一等奖8项、国家二等奖8项、位于全省第一,两次获得安徽省TI杯。

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之一。TI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14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1117所院校,19735个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其中322个参赛团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1.6%),790个参赛团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4%)。129日,TI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据悉,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教学改革理念,我校电子信息教学团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科创育人,成效显著,教学团队在2021年学科竞赛中获得A类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的佳绩,其中在电子设计竞赛中收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在本届大赛中,在教务处、创新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协同指导下,教师克服两校区办学存在的客观困难,鼓励学生亲眼看、亲手做、亲身悟,激发学习内生动力,不断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并在教学中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有机融合,加快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改善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条件,为形成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长效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葛强;审核:刘世林;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