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

(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专业重要性:

电能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一种重要能源形式,电气化程度和电力工业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研究电能的产生、转换、传输与控制,是社会与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热门专业。


专业前景:

能源和环境问题是全球共同的挑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在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节能降耗、机器人等新兴行业及国家战新产业发展规划中均具有显著的体现。在可预见的未来,社会对本专业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将持续旺盛。


优势特色:

本专业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是安徽工程大学唯一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通过教育部合作办学合格性评估,具有“3+2”(含硕士学位)、“3+1”、国内培养等多种灵活培养模式,融合国内外高校资源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在电力系统、电气设备制造、新能源利用、高等院校等企事业部门从事技术开发与管理、运行维护、工程应用、科学研究、生产制造等工作。


培养质量:

本专业学风浓厚,综合素质高,除获得各类学业奖学金外,还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多项,毕业生升学率高。近几年学生被美国南加州大学、底特律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等国外名校录取。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智能汽车竞赛等各种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成绩显著。


培养计划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2022级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