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勤”起来 以勤育美 以劳铸魂——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开展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3-05-10   动态浏览次数:63

为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响应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深走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20235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开展主题劳动教育,辅导员朱雪梅、范保程以及学院4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范保程担任此次活动的讲解老师。

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把握育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以“雨耕劳动教育基地”“勤作劳动教育基地”为平台,以种西瓜为主要活动内容。范保程老师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翻地、播种、埋土、浇水、封地薄膜等一系列种西瓜流程,同学们自发组队,动手实践。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他们不仅学到了劳动技能,也打磨了意志品质,希望能够继续参与西瓜地的养护工作,亲口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是学院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丰富“勤”起来工作内涵,以“雨耕劳动教育基地”“勤作劳动教育基地”为平台,打造多元化的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以勤育美、以劳铸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文/图:范保程;审核: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