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专栏】 一抹“满天星” 温暖在行动 ——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一)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3-03-13   动态浏览次数:75

为庆祝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近日“满天星家电维修进万家”志愿服务团队在校本部开展家电用品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一抹“满天星”,温暖整个校园。 

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均来自学院电子科技协会,该协会成立于1981年,锻炼出了一大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奖选手。他们时常埋头在学院实验工作室,穿梭于校园和社区居民楼,摆台于学校食堂门口,常态化上门开展流动维修帮扶。42年如一日,他们免费维修的电子器件已累计上千件,深受校园广大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的欢迎。 

“义务维修活动我们一直有传承下来,发现老师、同学们或者附近居民经常会碰到日常小家电出现故障的情况,最后大多数都是被扔掉了,蛮可惜的。”志愿队长赵正天说,如果能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服务师生当中去,既能够锻炼自我,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又可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一举多得。

通过义务维修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体现。

学院将3月定为“学雷锋月”,我们将继续以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推深做实“勤”起来。

(文/图:“满天星家电维修进万家”志愿服务团队,审核: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