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团委多措并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2-12-14   动态浏览次数:291

连日来,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团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和紧抓落实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吹响号角,深入学习

及时组织安排全院团学骨干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等,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依托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团支部书记例会等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主题演讲、知识答题竞赛等活动,以生动的表现形式和丰富的主题内容,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击鼓敲锣,广泛宣传

依托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在活动现场、班级团支部等基层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发挥线上媒体宣传优势,通过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二十大最新资讯。用好线下宣传渠道,学院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内容,邀请校团委领导、青年讲师团等,为同学们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团服务中心阵地作用,组织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开展学习研讨,在全院上下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迈好前进步伐,紧抓落实

组织开展丰富活动,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 奔跑向未来”夜跑活动、主题团日月评十佳、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辩论赛、篮球赛、新生才艺大赛等方式,在学思践悟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依托“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结合学校“三全六专”实践育人工作要求,推动团委学生会强化作风建设,担责任,办实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同学们办实事的内在动力。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身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张亚暾;图:各团支部;审核: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