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人:胡耀聪  发布时间:2022-11-24   动态浏览次数:549

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08年经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实验室致力于自动化控制、检测以及节能降耗的关键问题的科学研究。为提高实验室的学术水平,增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本着“创新、求实、开放”的理念,实验室特设开放研究项目基金,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踊跃申请实验室的开放基金项目。

一、目标与宗旨

为了吸引、聚集国内外优秀学者开展领域内高水平基础性和应用基础性研究工作,实验室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立开放基金项目,其目的是加强该领域国内外科研人员的交流,提高科研水平,把本实验室建成为该领域科学研究活动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

二、申请条件及资格

1、申请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申请人应具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背景。

3.  根据《安徽工程大学科研育人实施方案》,发挥科研平台的育人作用,本项目接受安徽工程大学在校本科生申请。

4、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受理申请:申请人主持本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申请人主持本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达到两项及以上;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要求;研究内容不符合选题方向;申请人有学术不端行为。

三、项目选题方向

本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选题需要符合以下方向:

1.智能机器人感知与控制;

2. 能源互联网测控与调度;

3. 新能源汽车电能变换与控制。

四、项目研究期限

202311日至20241231日。

五、资助金额

设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人民币3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人民币1万元,大学生项目每项3000元。

六、结题要求

1、课题研究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填写课题结题报告,三个月内向实验室报送《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以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及相关学术资料。

2、项目结题时,至少发表 1  SCI 中科院三区以上期刊论文,或发表 1 国内顶级期刊论文(目录见附表),或发表 2 篇一类期刊论文(参考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职称评审一类期刊论文规定),或取得授权发明专利 2 项以上。大学生项目结题可以是专利、论文和研究报告。

3、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人才培养,吸引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要支持研究生参与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注重研究成果向教学内容及时转化。课题组需要有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并共同发表论文。

4、安徽工程大学的申请者,在项目执行期间至少申请一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5、项目取得的论文、专著等,应将安徽工程大学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列为论文署名单位之一,英文署名“AnHui Key Laboratory of Detection Technology and Energy Saving Devices, AnHui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同时标注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项目号)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AnHui Key Laboratory of Detection Technology and Energy Saving Devices (Project No)”。未按本办法规定标注的,项目结题时不计入成果。

七、申报受理要求

凡申请者请认真阅读《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和管理办法》,填写《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一式一份寄往实验室指定地址(详见联系方式),同时提交电子版(word格式)至实验室指定邮箱(详见联系方式)。无需任何评审费用。

八、申报受理时间

开始受理日期:20221118日;

受理截止日期:20221210日。

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纸质申请书寄给实验室,并将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实验室指定邮箱。逾期恕不受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电话:13955359314

邮箱:keylab@ahpu.edu.cn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北京中路8号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邮编:241000

十、声明

本通知内容及未尽事项由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负责解释。

十一、附件

附件1: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附件2: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和管理办法.pdf附件3:安徽工程大学本本科生科研项目申请表.doc

 

 

检测技术与节能装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安徽工程大学)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