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务实 赋能前进 ——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开展团学骨干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2-11-23   动态浏览次数:35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提高院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发挥团学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服务同学意识,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聚焦团学骨干成长成才需求,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坚持“正”起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

学院始终重视青年工作,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校团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恒奎应邀为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做“学好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培训

李恒奎指出,大家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带头做表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唱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坚持“学”起来,用笔讲好中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学院始终结合工作实际,讲好自身的发展故事,为了提升团学骨干撰写新闻、讲好故事的能力和水平,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副处级组织员查桂义为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开展新媒体新闻撰写培训。

查桂义以新闻策划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闻工作者的“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深入一线,探寻真人真事,脚步不停才能体会真情实感;要用脚步丈量新闻现场,深入一线才能“抓活鱼”,捕捉最新鲜真实的新闻;要学会从每日发生的诸多事件里找到亮点最后,查桂义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总结撰写新闻的技巧。

坚持“乐”起来,用摄影照亮美好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昆笛应邀为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开展摄影专题培训刘昆迪从相机的功能使用、参数调整、会议摄影技巧、人物摄影等方面为同学们系统而有条理讲解了摄影相关知识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刘昆迪在校园不同场景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如何运用摄影方法更好展现拍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特别喜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式的培训,既学习了相关摄影知识,又学会了拍摄技巧

此次培训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团学骨干队伍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骨干的工作热情。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张骏凡、张亚暾;图:院青年传媒中心;审核: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