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青马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2-11-21   动态浏览次数:394

为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0日,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龙胜楼206会议室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昆笛应邀为培训班全体成员授课。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昆笛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传统经典文本学习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方法和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善于运用央视网和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逐字逐句地思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道理,认真体会其中的精髓并自觉践行要求同学们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刘老师讲的课很生动,紧紧地锁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理论高屋建瓴,举的例子却鲜活生动,让我对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员代表陆正阳说,“我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纷纷表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力争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图:张亚暾、范保程;审核: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