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乐”起来 电气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第二十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2-11-12   动态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阅读思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11月11日,电气工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第二十届辩论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首先打响的是季军争夺战,电气22级代表队和电科22级代表队围绕“大学生择业应以兴趣还是合适为导向”这一辩题展开。双方辩手围绕主题和己方中心论点,各抒己见、侃侃而谈。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紧张气氛迅速升温,辩论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夺冠之战在电气中外22级代表队和集成22级代表队之间展开,双方围绕“人的伟大在于思想还是行动”这一辩题开场陈词。双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阐明己方的观点,双方旁征博引、唇枪舌战、以矛攻盾、简问深涵,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最后,经过评委评分,电气中外22级代表队获得冠军,集成22级代表队获得亚军,电气22级代表队获得季军。集成22级三辩张飞扬和电气22级三辩吴振宇因其沉着巧妙的反应获取“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更为深入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丰富了途径和平台。

(文/图:院学生会;审核: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