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张亚暾  发布时间:2022-11-03   动态浏览次数:198

为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起来,从而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113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孵化中心1#206会议室举行2022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恒奎学院党委副书记迟传德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培训班班主任范保程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恒奎代表校团委作了讲话,他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目的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能吃苦;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理论素养,特别是要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养成规矩意识,强化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带来“正”起来,“学”起来,让宝贵的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员代表陆正阳表达了对于此次培训班的期待,并代表班级全体成员承诺要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脚踏实地的人,以身作则,带动周围同学奋勇向前。

迟传德对学员们提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学习,特别是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希望同学们做好表率,积极参加培训班各项活动,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带头落实“三全六专”工作要求;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恒奎为本次培训班上了第一节课。他以学校三抓三全六专工作为依托,结合学校团学重点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全六专的具体内容并用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如何做到起来、起来、起来、“乐”起来、起来、“和”起来。 

最后,范保程组织召开了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青马班临时团支部第一次会议,并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要求学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守班级规章制度,按时完成课程学习。

(文/图:范保程;审核:迟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