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设备采购专项廉洁警示教育谈话会
发布人:翁文香  发布时间:2022-10-20   动态浏览次数:310

防患于未然、捉矢于未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设备采购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工作,1019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设备采购专项廉洁警示教育谈话会。会议由院长江明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设备采购负责人、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江明在会议中深刻分析了当前设备采购领域的廉政风险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并针对在设备采购过程中如何杜绝廉政风险,清浊气、扬正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根据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设备采购申请,对申报采购设备型号、参数进行论证,负责提出设备的选型;二是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与设备供应商保持正常关系,不接受供应商的礼品、礼金和宴请、娱乐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三是不利用职权或工作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泄露秘密,不徇私舞弊;四是不与供应商串通抬高设备价格、降低采购质量标准;不向设备采购相关负责人非正常特别推荐供应商,不徇私情,不施加影响,严格根据合同对设备进行验收,不降低验收标准。

学院党委书记杨会成在会上发言,他强调,设备采购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方面和关键环节学院召开此次会议,是对大家思想上的警醒,也是对大家政治上的关怀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当前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看清党中央对腐败分子的惩处力度和坚强决心,增强廉洁意识,严守行业规范。

所有设备采购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设备采购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强化底线意识,不碰红线,廉洁采购。

(文:翁文香;图:翟丽娟;审核:杨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