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人:滕敏  发布时间:2022-10-16   动态浏览次数:4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电气工程学院采取集中观看与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骨干等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会成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团结带领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世芳说,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自豪的同时也深感成就来之不易。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生逢盛世,有无比广阔施展才干的舞台,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老师!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潜心教学育人,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亚暾说,报告凝聚人心,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教师党员周鹏说,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未来我们依然满怀期待和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生党员王雨露说,生逢盛世,值此盛会,心中激荡的是爱国豪气,体内觉醒的是党性灵魂。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听完我想说,唯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唯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智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图:各党支部,审核:杨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