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自动化前沿论坛”(六)
发布人:胡耀聪  发布时间:2022-07-17   动态浏览次数:1886

报告题目(一):非线性伺服系统智能自适应控制及应用

人:王树波(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2723日(星期六)上午8: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07593473

主办单位:科技处,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部

王树波:博士,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1项以及企业合作2项。中国自动化学会自适应动态规划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委会委员。获得第 7  IEEJ 传感、驱动、运动控制和优化国际研讨会会议“最优论文奖”。发表SCI 论文 30余篇,其中 IEEE 汇刊长文 15 篇,ESI 高被引 6 篇,并在自动化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及控制与决策中文卓越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发明专利 2 项。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机器人控制,自适应控制,电机驱动控制等。

 

报告题目(二):高阶张量数据的降维分析

人:句福娇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723日(星期六)上午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07593473

主办单位:科技处,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部

句福娇: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副教授,入选北京工业大学高端人才建设计划。依托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与北京市人工智能研究院,长期从事高阶数据处理、图像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一等资助)、北京市博士后基金项目,朝阳区博士后项目等。另外,参与了北京市科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相关领域的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Information Sciences等。

 

报告题目(三):基于多模态影像遗传数据的生物标记物提取与神经退行性脑疾病诊断方法研究

人:彭朋陕西科技大学,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2723日(星期六)上午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07593473

主办单位:科技处,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部

彭朋:博士,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2020年在长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在闻泰通讯软件研发工程师,2016年在陕西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在安徽工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特征选择、影像遗传学等。目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主持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精神分裂症的多模态影像遗传学数据分析方法研究及应用”项目;主持陕西省教育厅“基于脑网络的疾病诊断和病理分析方法研究”项目;主持陕西科技大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模态影像遗传学数据融合分析及其在精神疾病中的应用”;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

 

报告题目(四):偏置磁通调制型交替极永磁电机研究

人:李亚安徽大学,讲师)

报告时间:2022723日(星期六)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07593473

主办单位:科技处,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部

李亚:男,1991年出生,工学博士,讲师,于202112月获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20221月就职于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涉及永磁电机优化设计与分析、电机多物理场耦合分析、电机在工业伺服、新能源驱动及发电中的应用。参与多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横向课题研究,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东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各1项。近4年来,在IEEE/IET等国际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并担任多个IEEE/IET期刊审稿人。

 

报告题目(五):基于元胞蜂群算法的属性级情感分类方法

人:张明(武汉工程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2723日(星期六)上午10: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07593473

主办单位:科技处,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部

张明:讲师,硕士生导师,20196月毕业于江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1612-20192月在英国考文垂大学计算、电子与数学学院进行访问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以及群智能算法等。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863计划等重大项目。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际权威杂志以及《系统仿真学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其中SCI检索5篇、EI检索1)。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武汉工程大学校级科研项目一项,担任《Information Sciences》、《Soft Computing》等SCI期刊审稿人。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会、交流!



自动化前沿论坛会议议程(三)

2022723日上午(腾讯会议ID707593473

时间

报告题目

报告人

单位

主持人

0820-0830

开幕式:1、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葛愿

0830-0900

非线性伺服系统智能自适应控制及应用

王树波

青岛大学

0900-0930

高阶张量数据的降维分析

句福娇

北京工业大学

0930-1000

基于多模态影像遗传数据的生物标记物提取与神经退行性脑疾病诊断方法研究

彭朋

陕西科技大学

1000-1030

偏置磁通调制型交替极永磁电机研究

李亚

安徽大学

1030-1100

基于元胞蜂群算法的属性级情感分类方法

张明

武汉工程大学

1100-1110

结束词

会议方式:腾讯视频会议,会议室ID707593473

主办单位: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部,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