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27   动态浏览次数:1067

5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共同为学院913名毕业生送上祝福。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恒奎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共同见证913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养你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苏国红在讲话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安徽工程大学经历的不平凡四年。从20182022,从学校获批博士立项单位,再到搬迁至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苏国红说:“你们在安工程这几年拼搏奋进的身影,已经播撒在母校的各个角落,融入到母校‘雨耕勤作、赤铸精工大学精神和‘尚德敏学、唯实惟新’校训之中。”

同学们即将离开安工程,踏上社会,将迎来又一个重要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苏国红强调,毕业不是散场,而是大学精神的传播。未来,无论你们面临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功成名就,还是坚守平凡,请记住,安徽工程大学永远是你们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温暖之家!

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理想远大、信念坚定、锤炼品德、崇德向善、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知行合一 ,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凝望星辰、细听山海,师长前辈祝福灿烂前程

通信工程系李炜老师分享了关于人生转折点的几点思考。人生的转折点在于价值观,警惕利欲熏心、私心至上等畸形、扭曲、病态、颓废的价值观,带上真知灼见去生活,如此方能飞得高、飞得远、飞得稳。人生转折点在于马上去做,“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同学们要把“只争朝夕”和“马上去做”变成自己的座右铭并切实践行。人生转折点在于坚持去做,百折不饶、持之以恒地坚持去做,直至做成做优。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梦想的舞台就在你们面前,祝同学们都能梦想成真,毕业快乐!”

辅导员代表卢洁老师回忆四年来与学生们的点点滴滴,他勉励同学们做热爱生活的人,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也唯有热爱生活,才能热爱自己,热爱亲人,热爱祖国。要做勇敢行动的人,勇敢的踏出生活中的每一小步,才能拥有人生无限的可能,成为最爱的自己。要做自尊自强的人,练就过硬本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最后,他饱含泪水说道,“别了,梦溪路!再见,安工程!青春万岁!我们,江湖再见!”

典礼上,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迎来最具仪式感的时刻——现场嘉宾、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见证着学子们的成熟、成长、成才。

不忘来时路,立大志,成大才

学院党委书记杨会成老师宣读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学院院长江明老师宣读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我想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感谢每位教给我专业知识和人生哲理的老师,感谢你们的倾囊相授,是你们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帮助我们满怀信心地走向人生的新征程。”考取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毕业生吴雨欣分享了她的安工程故事。她说,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求知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看到更加宽广的世界,我们将心怀感恩,大步向前!

初心不改,再出发,使命如磐,踏上新征程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在毕业留言墙上签名、拍照留恋。

亲爱的毕业生们,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希望同学们能将母校的叮咛收入人生的行囊,将大学的精神融入血脉,母校将成为你们永远的心灵港湾。未来,不论在哪里,不论你们选择了怎样的道路,当你们有一天相聚在这里,你们仍然有着同样的名字,你们都是电气人。

  

(文:张亚暾;图:李冰;审核:杨会成、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