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训,以练促防——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25   动态浏览次数:696

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5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5教开展地震避险疏散演练,21级全体辅导员和13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演练。

 

演练前,辅导员贺佳云以班会的形式介绍了疏散逃生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地震应急避险的技巧。为了确保演练方案的科学制定和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提前详细规划了紧急疏散时的撤离秩序、安全管理等事项,确保防震演练安全有序进行。325分,安全引导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330分,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反应迅速,立即双手抱头,躲到桌子、墙角等坚固支撑物下面避险。30秒后,疏散警报响起,教学楼出口提前布置了烟雾弹,各个岗位值守的安全引导员和老师们紧急疏导,指挥学生沿着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空旷场地。同学们用手掩盖头部,弯着腰,快速、有序疏散至相关避难场所。随即,工作人员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安全撤离,整个疏散演练安全、快速、有序。演练结束后,贺佳云给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是使用方法。电科212汪晓宇说:“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我们应该练好防灾减灾本领,当灾害真的来临时,才不会恐慌。”

生命安全从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院希望以此次防震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并不断查找不足、完善预案、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院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文/图:贺佳云;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