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校领导为电气工程学院“梦溪大讲堂”讲授第一课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22   动态浏览次数:828

520日晚上,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大报告厅,电气工程学院“梦溪大讲堂”正式开讲,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担任主讲人。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奎主持,2019级全体党员和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200余人参加。

苏国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从四个历史阶段去认识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她指出历届国家领导人对青年都寄予深深的期盼,青年人要深入体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共青团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和“五个模范”,奏响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最后,她对学院和青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要服务好、团结好、引领好广大青年,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进之行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一位青年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国家发展和社会服务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为全面贯彻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徽工程大学党建品牌创建管理办法》,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地落实落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利用学生学院活动室建设党团服务中心。“梦溪大讲堂”是学院党团服务中心内的一个理论学习平台。讲堂坚持立足青年学生需求,每月举办一期。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加强理论学习,打造思想引领新阵地。

(文:裴语昕、翁文香;审核:杨会成、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