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师生共读”活动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20   动态浏览次数:759

51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X201示范教室举办“师生共读”活动。活动由校级领读人李永明老师和袁一鸣老师分别主持。学院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4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此次“师生共读”活动以一卷书香,师生共享,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伴随轻柔的音乐,袁一鸣老师分享了《苏东坡传》,讲述着苏东坡政治卓越、爱民如子、文韬武略兼备的传奇一生用诗词串起这位一代文豪的人生脉络,让同学们认识了“爱吃”的苏东坡。李永明老师分享了《石评梅传》,从北京市陶然亭公园内的高君宇和石评梅雕像说起,讲述着才女石评梅的爱情悲歌,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一个才华横溢、坚韧不屈、情坚意深的石评梅。自动化203朱汪瑜同学分享了《活着》,教会我们正确看待生活赋予的责任,正确看待现实给予的幸福和苦难。电气(中外)201张璐瑶享了《觉醒年代》,书中塑造了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鲁迅等为灾难深重的中国寻找出路而艰辛探索的知识分子形象,极大鼓舞了同学们。

通过“师生共读”活动,积极推动师生积极参与阅读,分享阅读体会,促进师生共同成长,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打造书香校园。

(文:代鑫、韩琦;图:戎亚凡;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