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扎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18   动态浏览次数:832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大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下旬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迎二十大,宣传爱国主义情怀红色精神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和培养热爱祖国情感,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自动化203团支部利用了线上和线下双渠道,学习了百年来中国青年热爱祖国奉献自我的事迹和历程,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通信203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自导自演话剧《破晓》,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炮火硝烟中前赴后继的爱国情怀,深刻领悟青年运动的伟大精神。电气213团支部以“你画我猜”等活动,将党史知识融入其中。

青春献礼,唱响强国复兴有我时代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使同学们深受鼓舞。电子213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们线下观看电影《1921》,感受到先辈们对革命的前途充满乐观主义精神。电科212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习言道》,鼓励大家做勇于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电科201团支部开展了“我眼中的红色”红色电影配音活动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革命先烈不怕艰苦,无畏生死的革命精神。电气201团支部在操场进行了航拍青春献礼活动,鼓励大家争做爱国兴国强国的先锋践行者。电子211团支部带领同学们外出参观市博物馆,追寻红色足迹,以实际行动唱响时代最强音。

强国有我,赓续百年英雄历史不变初心

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电气(中外)211团支部组织开展“创意绘口罩”活动,进一步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自动化21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走出寝室,一起完成了一支《中国人》的手势舞,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意识到青年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领悟思想的真理性、发展的人民性、实践的斗争性以及情怀的崇高性,努力让自己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将青春献礼于祖国,唱响壮丽青春之歌。

(文:彭晔、宋忠杰、刘天乐;图:各团支部;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