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低压电工劳动基地”环境美化活动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16   动态浏览次数:762

512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对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龙胜楼“低压电工劳动基地”进行环境美化活动。

“低压电工劳动基地”是学院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特点,面向全校学生打造的劳动锻炼基地。学生通过亲自动手拆卸和安装照明设备、空气开关、电表等低压电器,可以掌握家庭、办公室等场所的低压配电技能。基地仪器间的缝隙处和实验工作台的大量设备工具是日常基地环境管理的一个痛点。活动中,师生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热情满满,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对劳动基地的每个角落、每台设备都进行了认真的清理。通过大家的努力,平时难以清理的缝隙处和实验工作台底也变得干干净净,实验室面貌焕然一新。参与的同学笑着说:“上课的环境变得更干净了,心情也更舒畅了。”

学院根据自身特点与学生实际情况,建设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不断完善安全教育与管理并重的劳动安全保障体系,真正让劳动教育落实在位,帮助学生锻炼和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让学生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提升育人质量。

(文/图:张恒、王正刚;审核:李恒奎、刘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