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别样的毕业礼物:不忘初心,我为母校“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人:翁文香  发布时间:2022-05-13   动态浏览次数:1012

当自己的本科生涯迈入倒计时,你会选择怎样一种方式去告别?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2018级全体毕业生党员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4月10日下午4点,自动化181班党员许杰准时来到学生书院党团服务中心开始了当日的值班工作,考上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他,向19级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报考择校的个人规划,复习备考的经验方法,以及研究生复试过程中自己总结的常见问题。他说道,能参与值班,为学弟学妹们给予考研路上的点滴帮助,是支部参与此次值班的27名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最大幸运,微光汇成星海,在奉献中照亮更多的人,我们感到很快乐,很光荣。

4月18日清晨6点,自动化182班党员袁昊又已经早早洗漱起床,开始准备今天的志愿活动。作为学院考研体检志愿活动负责人的他,不定期提前在群里发布温馨提示,详细了解学生需求、统计学生体检人数,及时与体检医院进行沟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体检工作全程做到闭环管理,“点对点”跟车接送,贴心又细心的举措有效保障了考研体检同学们的出行安全。

4月28日中午1点,正值中午,作为校园青春护卫队的自动化181李成准时到岗,穿上了志愿者的“小马甲”,在负责的路线上来回巡逻,汗流浃背,却仍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履职。5月12日早上9点,自动化181班党员程慧敏和室友们开始忙活起来,今天是班上同学出院的日子。由于其腰部受伤行走不便,她们便接续搀扶,一路护送至宿舍,大家开始轮流负责照顾其起居,义务为其毕业设计做学业指导。

用行动扛起责任,用初心温暖人心,像这样的毕业生党员志愿者在徽程校园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一名毕业生党员的身份为母校站好最后一班岗。自动化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卢洁说道,时光荏苒,依稀记得入住新校区,和学生党员们一道,搬起一张张桌子组建临时学习中心的酣畅淋漓,栽下一棵棵“新青年”桂花树的满面春风,扛起一包包搬迁行李的坚定目光。虽然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感动与祝福。

毕业将至,青春将行。

毕业生党员同志们,

让我们牢记入党初心,

清澈的爱,献给母校,

清澈的爱,献给伟大的祖国!

(文:卢洁 图:支部18级党员 审核:杨会成、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