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开展“先锋表率我带头·战疫一线党旗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翁文香  发布时间:2022-05-12   动态浏览次数:808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堡垒”,4月下旬至5月上旬,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以“先锋表率‘我’带头,战‘疫’一线党旗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参加。

深研细学铭初心

4月下旬,各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深入研究、用心领会。自动化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签订了“先锋表率‘我’带头,战‘疫’一线党旗扬”倡议书。

身体力行做表率

68名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团服务中心值班,对所在学生公寓日常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进入学生宿舍宣讲抗疫相关材料;本科生支部学生党员18人参加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巡逻志愿服务;研究生两个支部积极响应学校“青春护校队”志愿活动的号召,先后有38人次参与学校“青春护校队”活动;教师支部部分校内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校园围墙巡逻志愿服务。

抗疫一线扬党旗

集成电路系教师党支部、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和电科系教师党支部部分教师在所住小区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在门楼站岗,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给大白做辅助工作,劝导不要出门、帮助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们打印学习资料等,一直坚持到小区解封,能够做到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在学生管理方面,教师党员主动安抚学生情绪,无微不至地关怀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思想上的困难,引导学生端正态度、缓解焦虑情绪。

主题党日活动展以来,电气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深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精神,理论研讨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勇担职责、筑牢阵地,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形成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文:翁文香;图:各党支部;审核:杨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