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新发展团员答辩会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07   动态浏览次数:806

为能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好、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同学加入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于55日在1J218举行2022年新发展团员答辩会。校团委、材料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学院18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答辩。

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8名入团积极分子结合PPT从基本情况、思想认识、入团动机、学习工作状态、个人发展及自我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他们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主题,以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为目标,向团组织表明自己入团的坚定信念,并表示今后定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随后,评委们依次对同学们的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和评分,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团动机,鼓励同学们要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履行团员应尽的职责与担当。

做好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团员质量“入口关”,是推进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员工作发展,培养青年积极进取意识,补充党员发展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准确掌握学生发展需求,严格把控团员发展质量,致力推进团员培养与发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文:张璐瑶;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