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5-02   动态浏览次数:747

430日,电气工程学院团学骨干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7-8党团服务中心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电子194张堃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时代赋予了我们担当的使命,我们应该对学习、工作、学校、国家都有一颗担当的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应该凭借我们的创造力、想象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生力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

建筑电气192张鹏飞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斗青春。

自动化193沈璐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以吾人之青春,柔化地球之白首,虽老犹未老也。每一代青年就像是代代相传的薪火,让我们的祖国熠熠生辉。我将常怀爱国之心,弘扬奉献精神,让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成为我人生中最厚重的底色。

电科191戎亚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通过思政课堂学习新思想,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修正学习,努力成长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新人。

建筑电气191常文卉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程和终身课程,努力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背景,在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过程中,用拳拳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来绘就新时代青年的成长画卷,把对祖国的真挚的爱和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到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电气203邓宇杰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情怀和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勇于担当,勇于付出,勇于创新,用自己的青春岁月解答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

通信191方义欣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对犹未可知的前程报以热切的期望和满心的憧憬,任尔东西,不问得失;我们要思考人生的价值,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通信191张金茹表示,抗疫三年里,我们既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是永远的答卷人。

电气201王博林表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思想境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生活上起好带头作用,积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能量。

电气201李臻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奉献,听党话,跟党走,努力锤炼本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要有所作为,努力奋斗,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必将属于青年一代。

(文字整理:聂海云;图:李冰;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