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翁文香  发布时间:2022-04-28   动态浏览次数:89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扎实推进党员联系学生班级工作,4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大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18级自动化、电科专业学生党员张璐、蔡晓敏、武鹏、彭勃、汪慧五名考研成功同学为19级自动化、电科专业270名学生分享考研经验。会议由电科专业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阳岚主持。

会上,电科181张璐同学首先分享了山东大学考研经历,他用自己一年准备的过程告诉学弟学妹如何择校和复习,他认为初试成绩是最重要的,同时也要找个优秀的研友,多交流并彼此鼓励。电科181蔡晓敏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的考研经历,她表示要根据自己能力选择院校,切勿盲目跟风报考,调节好复习节奏和心态,遇到心态低落的时候要多找辅导员老师寻求帮助,并提出学习不要带手机、早定宾馆等实际的建议。接着,自动化181武鹏和电科181汪慧分享一志愿失利导致调剂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结合自身能力报考,调剂很痛苦,要不断去投邮件等回复,并分享选择大于努力,勿比较、勿膨胀、勿放弃等切身体会。最后,自动化181彭勃分享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验,他认为择校要根据地域,学科水平,学校层次,考研难度进行选择,必须清醒的认识自己能力,再持之以恒的努力才会成功。

19级同学杨晶晶认为,本次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意义非凡,学长学姐的分享非常“解渴”,这样的机会很宝贵。阳岚表示,距离19级考研还剩240天,考研复习必须要早准备、高效率、能坚持,要经历基础、强化、冲刺三个复习阶段,达到“自我”、“忘我”和“无我”三种心态,即经历学习泛化、分化直到自动化方能成功。

本次考研交流活动,五位党员分别从985高校、211高校、双非高校以及调剂经历进行讲述,促进了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19级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文:阳岚;图:李凯欣、王国锐;审核:杨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