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信义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2-04-25   动态浏览次数:678

423日,电气工程学院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信义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黄炜、学生处副处长郭全根、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等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12名晋级决赛的同学按抽签顺序依次参与现场自我展示”“现场答辩两个比赛环节。在展示环节,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每人仅五分钟时间内,他们语言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答辩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应答能力,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做出点评,并就不足之处提出建议。经激烈角逐,通信203张骏凡和自动化211程恬获得一等奖,电气201穆小龙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自动化203朱汪瑜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黄炜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可以使大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以便能从宏观上予以调整和掌控,避免求职中的盲目性和被动性,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大学生为实现各阶段目标而不断奋斗。

今年3月份大赛启动,58名学生提交了职业规划书,最终有12名同学经过学院复赛入围大赛决赛。据悉,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迄今已持续举办十届,大赛旨在强化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观,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职业素养和能力,为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聂海云;审核: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