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报推荐方案
发布人:赵广香  发布时间:2022-04-23   动态浏览次数:2465

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63号)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和检查验收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推荐方案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1、学院将申报指标按照各专业学生人数分配到各个系部,其中电工电子学教学部、实验中心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单独切块,由系部组织推荐。专业系部推荐的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本系部学生(建筑电气除外);电工电子学教学部和实验中心推荐的项目,负责人可为我院任意专业的学生。各系部推荐指标分配情况见附表1

2、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低年级(建议一、二年级为主)学生申报,主动与指导老师对接,真正发挥“大创”项目的学生培养功能。

3、项目推荐可参考学校评审依据,既要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又要充分考虑专业建设的实际需要。

二、时间安排

1423~25日,辅导员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学生主动申报,并将项目负责人信息汇总至教学秘书处;

2426~30日,学院组织老师与学生对接,填写《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并按照学生专业归属提交给系部主任。

351~511日,由系部组织评审推荐,并将推荐结果提交学院教学秘书处汇总。

4512~15日,学院对各系部推荐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

三、相关要求

1、同一指导教师作为第一指导教师只能指导一个学生团队申报,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两位。

2、请各系部加强对申报项目的审核,要求各申请人充分理解《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中“填表说明”,严格按格式要求填写。

3、申请人一次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申报,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4、项目导师要求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并承担过科研课题,具有项目研究所需的业务水平和相应的科学研究能力,有可靠的时间保证和相应的实验条件。

5、对于拟推荐的国家级“大创”项目,原则上需要项目组成员为第一作者发表三类及以上学术期刊论文(在二类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可由指导老师为第一作者,项目组成员为第二作者)作为结题条件。

                             附表1

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各专业推荐指标

专业(系部)

总指标数

其中国家级

备注(20级和21级班级数)

自动化

10

3

8

电子信息工程

10

3

8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5

2

4

通信工程

10

3

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9

3

8

电气中外

4

1

4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2

1

1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1

1

0

电工电子学教学部

3

1

0

实验中心

3

1

0

合计

57

19

41

     说明:

1)请主要动员20级和21级学生申报。

2)如果总指标数不能完成,国家级指标将会按比例缩减。

3)指标数仅是对项目负责人所在专业的约束,项目组成员可以是我校任意专业,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合作项目。

电气工程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