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赵广香  发布时间:2022-04-21   动态浏览次数:686

各系、部、中心、辅导员办公室: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使教学管理更加到位和科学,提升学校专业和课程建设效果,强化课堂新态落实,促进形成优良教风、学风,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决定于418日~429日(第910教学周)期间,以两进三谈(即进教室、进实验室、学生座谈、教师座谈、教学管理人员座谈)的检查方式,重点从十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查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

2. 查课堂管理和课程思政工作执行情况(包括线上及线下);

3. 查课程作业布置及批阅讲解情况(作业布置次数参考大纲或授课计划);

4. 查本科生导师辅导情况;

5. 查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录、进度安排等;

6. 查毕业生除毕业设计(论文)外的学分环节达不到毕业要求情况;

7. 查教学设施设备保障运行情况;

8. 查课程考试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9. 查实验等实践教学执行情况;

10. 查其他相关教学活动开展情况。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系部自查与学院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各学院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两进三谈检查方式组织自查,教务处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适时抽查。

三、检查要求

1. 高度重视。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要求与教学现状,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检查具体举措。教学检查的过程要有记录、有总结,相关材料作为教学档案保存。

2. 问题导向。总结自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整改效果与本学院年终相关考核挂钩,以达到切实保障和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的根本目的。

3.针对国际工程师学院和主校区教学开展情况,广泛征求教学管理改进意见和建议,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4.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系部要认真总结,务必于430日前将《线上教研室讨论记录》《线上学生座谈会记录》(电子版)发送到教学办公室。

 

                                                                                                   电气工程学院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