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一课系列报道之一】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赵广香  发布时间:2022-04-15   动态浏览次数:680

为持续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一线教师灵活驾驭课堂的能力,414日,电气工程学院在X416开展了“金”彩一课示范教学活动,学院副院长刘世林及10多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

本次课程主讲教师是我院张爱雪老师,校教学骨干,主讲《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技术》、《电路分析》等课程。主持校级项目1项,立项校级“金”课1门。获第四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青年教师“RIGOL”杯讲课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本次观摩课内容是《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中的中规模组合逻辑器件--数据选择器,从常用中规模组合逻辑器件编码器、译码器、加法器引入数据选择器的逻辑功能、工作原理、常用集成数据选择器,通过实例说明其在组合逻辑电路设计方面的应用。教学组织合理,借助雨课堂平台与学生互动,突出了学生中心地位,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既是教师个人积淀、教学技能的展示,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促进学院教师沟通互动,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后续,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教学示范课、教学沙龙,促进教师共同成长,推动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文:赵广香;图:徐娉婷;审核:刘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