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赵广香  发布时间:2022-02-24   动态浏览次数:679

各系、部、中心、辅导员办公室:

为了有效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全面掌握开学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持续提升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将于221日~36日(第12教学周)对全院期初教学工作进行检查,请各系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上课教室(包括实验室、计算机房、语音室等)的安排、教学设施准备及运行情况。

2.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培训和演练、应急处置预案完善情况。

3.学生报到率、到课率、自行采购教材到位及课堂学风情况。

4.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如教学大纲、备课笔记、授课计划、教材、学生名册、多媒体授课课件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开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落实及课堂教风情况等。

5.各专业教学工作计划,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计划,本学期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计划。

6.理论课程试卷和实践环节存档材料自查工作,检查上学期考试课程的试卷、课程小结、试卷分析,以及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小结等材料。

7.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补缓考考试进展情况。

8.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情况。

9.实验室实验环境维护及安全制度建设情况。

10.“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和技能竞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省委巡视整改的固化措施及效果等情况。

重点检查内容:学生到课率及教材准备情况;与《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配套的教学大纲编写及完成情况;教师教学准备、遵守上下课时间以及调(停)课制度情况、课表执行异动备案情况等;课堂学风和教风;本学期各专业教学计划及任务的执行;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性教学准备情况;考试材料归档情况;工程教育(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国际工程师学院开学准备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情况等。

二、检查方式

采取系部自查、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系部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自行组织检查,学院将组织督导组老师对全院教学情况进行抽查。

三、检查要求

1.各系部认真落实检查内容,责任到人,作好记录。

2.期初教学检查期间,各系部应切实了解教学过程中的真实情况;坚持检查与指导相结合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协同分析探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3.本次期初教学检查结束后,各系部要认真总结,务必于37日前将《教研室讨论记录》和《系部工作计划(含教研活动安排)》电子版发送到教学秘书处。

4.学院将结合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进行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本学期教学安排。

                                      电气工程学院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