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1-07-31   动态浏览次数:449

721日至23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暨安徽省省赛分别在安徽工业大学、宿州学院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学子获得赛区特等奖7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佳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A类竞赛。本届初赛有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的6000支队伍10000余名师生参赛,除流程行业自动化赛项暂未公布晋级名单,其余赛项本科组共有216支队伍晋级国赛,晋级率为3.6%。截止目前,我校共有5支代表队分别在信息化网络化、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和协作机器人四个赛项中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晋级队伍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安徽省第一。

今年我校全面开启两校区办学,从选拔参赛学生到整个备赛过程都面临许多现实困难。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克服疫情、高温、台风等临时性、突发性难题,牺牲轮休时间对学生进行程序编写调试、工程设计方案撰写等方面指导。同时,教务处、学生处、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学院和国际工程师学院等多部门联动,协同合作,积极为学生参加竞赛创造条件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着力构建交叉融合、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文/图:邱意敏;审核:刘世林、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