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首届“德力西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1-07-16   动态浏览次数:342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和锻炼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科研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工程大学届“德力西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以下简称“德力西电气”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17月至9

二、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青春筑梦

三、组织机构

安徽工程大学届“德力西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电气工程学院和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协办。

四、参赛对象

凡2021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安徽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都可报名参赛。

五、参赛赛道和要求

竞赛分别设置“德力西电气”创新赛道和“青筑梦”创业赛道

(一)“德力西电气”创新赛道

1.参赛项目选题方向。涵盖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以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需展示实物。

2.参赛方式和要求。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学院组建参赛团队(其中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不低于40%),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0人(含团队负责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其中1名需是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需要提供原创证明,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均需签字)。

(二)“青筑梦”创业赛道

1.参赛项目选题方向。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

2.参赛方式和要求。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学院组建参赛团队(其中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不低于40%),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0人(含团队负责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其中1名需是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需要提供原创证明,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均需签字)。

六、竞赛时间安排

917日前,各参赛项目将符合大赛要求的参赛项目(纸质版)交至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1309)。924日前,主办方将邀请相关专家开展评审。

七、激励与奖励

各赛道获奖项目给予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对象为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德力西电气”创新赛道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每件奖金3000元;三等奖5名,每件奖金1000元。

“青筑梦”创业赛道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每件奖金3000元;三等奖5名,每件奖金1000元。

八、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对“德力西电气”竞赛重要性的认识,把它作为培养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创新精神的重要载体,努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

2.各学院要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德力西电气”竞赛,帮助学生联系教师对申报项目进行深入具体的指导。

附件:

1:安徽工程大学“德力西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报名表(“德力西电气”创新赛道).docx

2:安徽工程大学“德力西电气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报名表(“青春筑梦”创业赛道).docx

校团委  电气工程学院

20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