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重要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1-07-15   动态浏览次数:813

近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陈皞玲在导师郑群现老师的指导下,在《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杂志上发表一篇题为“Nonfragile peak-to-peak filtering for discrete-time Takagi-Sugeno fuzzy systems with dynamic quantizations”的论文。我校高端装备先进感知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硕士研究生陈皞玲为第一作者,导师郑群现为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杂志是由Elesiver出版发行的老牌学术期刊,中科院分区为大类工程技术二区,爱因斯坦的引力波等一些相关结果也以《论引力波》在该期刊上发表过。

该论文针对网络控制系统的非脆弱峰值—峰值量化滤波问题展开研究,考虑系统扰动、信号量化以及滤波器不确定性对系统滤波性能的影响。论文利用T-S模糊模型对含不确定性的离散时间非线性系统进行建模,在考虑测量输出和性能输出同时存在信号量化的影响下,给出滤波误差系统稳定并满足峰值—峰值性能的充分条件,并通过仿真验证了论文结果的有效性。

(文:郑群现;审核:葛愿、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