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教学,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一堂生动的情景党课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1-07-07   动态浏览次数:314

73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团洲村的“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参观学习。

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团洲村夏家湖系地方党史部门经论证后确立的当年“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地。“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建成后,以较为丰富的史料、展品,展现了1949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渡大江“的壮丽历史。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厅,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会成现场讲授专题党课。杨会成从马毛姐、车胜科、王德金三位“特等渡江英雄”“一等渡江功臣”的光辉事迹出发,详细讲述了在那段峥嵘岁月里,广大军民团结奋进、冲锋在先、为国为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院师生党员要认真按照学校安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追寻红色足迹,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主动发挥共产党员坚忍不拔、勇于开拓的精神,坚定红色、弘扬本色、发展特色,以党建促发展,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翁文香;图:刘昆笛;审核:杨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