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宿舍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黎新宏  发布时间:2021-07-06   动态浏览次数:710

71日,随着20级电科专业顺利搬迁,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圆满结束。此次搬迁人数多,体量大,共涉及3个年级15个专业42个行政班1810人。校管委会、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充分协同,确保了搬迁工作安全、有序。

领导重视,搬迁工作有保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搬迁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搬迁总体方案及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协调与沟通。学院多次召开党政碰头会,讨论搬迁工作相关事宜,按照“成熟一个,搬迁一个”的原则,并根据以往经验和校区道路特征,因地制宜地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科学的搬迁方案,分4批次开展搬迁工作。在搬迁动员会上,学院党委要求辅导员老师要以大局为重,认真做好搬迁同学的思想动员工作,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要实行班委、党员包保制,帮助学生完成搬迁;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搬迁工作的安全顺利完成。

搬迁过程中,校领导们多次走进宿舍,查看宿舍住宿环境,与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学生对此次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刚刚搬到新宿舍,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吗?”“对新的宿舍环境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这是校领导们在新宿舍里问的最多的问题。他们对学生服从大局、听从安排,支持和配合学校建设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嘱咐同学们在搬迁中注意安全、互相帮助,安全有序地入住“新家”,同时,要求电气工程学院、管委会要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全力营造温暖、和谐、舒心的学习、生活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并适应新校园的学习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倍加努力的斗志与学校一起成长。

部门协同,搬迁工作井然有序。早在6月初,学院就与校管委会对接,了解国际工程师学院7-37-47-67-8宿舍情况,并将1810人定位到了宿舍。针对7-4宿舍存在男女生混住情况,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并与管委会沟通解决方案。搬迁前一周,根据搬迁方案,学院要求辅导员再次召开班会,对行李标识、行李堆放、货车标识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保卫处在搬迁前一天到搬迁场地踩点,确定货车与大巴车停靠地点,并清理周边车辆,确保校内交通高效、顺畅。管委会分别对宿舍管理员、搬家公司、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进行了前期沟通,明确大巴行进线路,确保学生能顺利入驻宿舍。

在搬迁现场,清晨6点半开始,一辆接一辆的客车及货车就陆续进入学校,并有序停靠在了各个站点边。大巴刚一停靠,早已做好准备的学生就在站点负责人和辅导员的指挥下开始搬运行李。搬运完毕发车前,每个班级的学生负责人都会按照名单清点人数,确保“不遗漏”,整个搬迁工作一直有条不紊地持续进行着。

此次搬迁是在建党一百周年这样一个喜庆而又伟大的日子里完成的,是践行我党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生服务的体现。同时,也彰显了电气人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惧困难的优良品质。搬迁后,电气精神不会被校区分割,只会在新校区继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搬迁后,新老校区将双翼协同,互助起航,继续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我党的下一个百年竭力奋斗!

(文:朱雪梅;图:卢洁、王玲玲、张亚暾、苏醒;审核:杨会成、李恒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