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发布人:翟丽娟  发布时间:2023-04-12   动态浏览次数:1013


专业重要性: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为教育部特设专业之一,是针对我国集成电路设计和系统设计人才的大量需求而设立。安徽省正处于加快融入长三角的关键发展期,在国家产业转移战略的指引下,将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产业作为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对集成电路设计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巨大。


专业前景:

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对于我国工业智能化、5G网络、汽车电子、计算机等关键领域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在《中国智造2025》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支持下,集成电路产业即将迎来行业新的发展机遇及技术升级浪潮。


优势特色: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紧跟地方区域需求,服务国家产业发展,面向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验证、集成电路制造与半导体器件开发等相关人才,针对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过程中对技术人员数量和技能的要求不断增加,本专业更侧重于在电路分析,版图设计,数字系统设计等方面能力的培养。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从事芯片电路设计、版图设计、芯片验证,集成电路应用企业从事集成电路功能应用开发,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从事集成电路生产、集成电路封装,集成电路测试以及芯片推广与技术应用、生产监管等工作,也可在大型的电子产品设计制造企业从事电子产品的设计制造工作。


培养计划: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22级培养方案.pdf